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梅河清专题调研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及巡视移交信访举报办理情况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8-10-26 17:11:42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带队到南海区西樵镇、顺德区勒流街道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及中央、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梅河清实地调研了西樵镇、勒流街道纪(工)委规范化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相关区、镇(街)纪检监察机关办理扫黑除恶督导组及巡视移交信访举报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梅河清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个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以核查问题线索为抓手,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信访举报直接反映了群众的诉求和呼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群众反映问题,集中力量高质高效完成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及中央、省委巡视组交办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办理原则,在尊重历史、尊重实际的情况下,一案一策分析调处信访举报问题,做出令人信服的结论。要坚持严格保密的办理要求,按时限和程序做好实名举报办理和反馈工作,以达到“案结事了”的社会效果。二要以实施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为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涉黑涉恶涉腐问题专项巡察,稳步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确保精准发现问题、有形有效覆盖;要持续深入纠正“四风”,重点查处农村基层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持续践行“四种形态”,“一盘棋”整体统筹区、镇(街)办案力量;要持续落实“一案三查”,加大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真正做到“挖伞除根”。三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推动农村基层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深化基层治理的重大契机,着重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现象,既要注重“扫”和“查”,又要注重“建”和“治”,深化标本兼治的综合效果,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把广东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作出佛山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