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南海区纪委监委举办清风讲坛第二期——《加强身体品质管理 》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9-03-19 11:43:31

  为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心健康,近日,南海区纪委监委举办今年第二期清风讲坛,特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斌结合本委干部年度体检情况,为南海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健康讲座。


  “我们的身体和纪检监察工作一样,都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干部有错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函询诫勉,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而对于我们身体的问题,同样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是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张斌教授通过该话题引入讲座主题《加强身体品质管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通风、高血脂等干部常见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等内容,传达了“童心、蚁食、猴行、龟欲”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场的干部表示,讲座内容贴近实际、有针对性。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谈到,要抓早抓小,有病就马上治,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理,不能养痈遗患。讲座让自己更加深刻体会到,无论是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还是对自己身心健康的保护,都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只有这样,才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发挥“铁军”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