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违纪违法案件初核的方法》——南海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七期清风讲坛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19日,南海区纪委监委开办第七期“清风讲坛”,由南海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魏强作“违纪违法案件初核的方法(非涉刑案件)”的专题讲座。
  魏强结合具体案例,从案件材料组织、谈话前准备、正式谈话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办案经验。组织案件材料时,需要深入分析,快速地开展外围初核,掌握第一手的真实情况,为案件的后续调查奠定有力的基础;开展谈话前,要充分掌握谈话对象的情况,制定谈话计划,拟定谈话提纲。谈话过程中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要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贯穿于整个办案过程中。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接地气,有助于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办理违纪违法案件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