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昨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2019年南海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伟成主持会议。
  顾耀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推进自我革命是秉承党的红色基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现实需要,是南海区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的现实需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强有力的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顾耀辉指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偏差,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真刀真枪自我审视、落实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改进工作作风,把精力和心思用在为民办实事上;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把组织和同志的批评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要切实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顾耀辉强调,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努力为干部成长成才、担当作为营造好的气候、创造好的生态,为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以及2019年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播放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佛山市监察委委员蒋涛就“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了专题报告,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公道正派、执政为民、清正廉洁。
  区几套班子领导、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区直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10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