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南海专项监督保障就地过年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1-02-10 16:53:00

  “‘稳岗留工’工作目前的基本情况怎么样?落实了哪些措施?”“市场肉价是否平稳?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充足?”春节临近,南海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就地过年政策措施,以监督保障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区纪委监委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跟进监督,通过检查台账、实地走访、谈话了解等方式,了解人社部门加大稳岗扶持力度、保障工人合法权益、优化招聘对接服务、开展关心关爱活动等情况,紧盯落实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督促“稳岗留工”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同时,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相关职能部门在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驻区经促局、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食用安全。

图片4.jpg

图为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实地检查食品进货台账,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做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图片3.jpg

图为区纪委监委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走访驻在单位相关业务股室,监督检查“稳岗留工”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