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南海区动员部署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将对九江镇党委、区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8-08-15 21:48:28

  8月15日,南海区委召开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会议精神,对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伟成要求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结合中央、省委两级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就推进新时代区委巡察工作,李伟成提出四方面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切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扣巡察重点,突出“六围绕一加强”,坚持精准发现问题,全面进行“政治体检”。建立健全巡察整改督办机制,强化巡察整改责任,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确保巡察取得实效长效。要强化巡察成果分类处置、多元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队伍建设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从严监督管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开展第四轮常规巡察是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举措,是稳步推进区委巡察监督全覆盖的重要步骤,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按照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积极配合区委巡察工作,通过“政治体检”规范提升各项工作;巡察组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扎实完成区委交付的政治任务,努力向区委和干部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作勋宣读了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决定。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中旬到9月底,区委2个巡察组将分别对九江镇党委、区民政局党组开展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冬平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沈锐源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会议精神及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郑念英通报了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区委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区纪委全体派驻纪检组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成员签署了巡察工作人员廉洁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