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南海区动员部署十三届区委第六、七轮村级巡察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9-06-25 09:36:04

  6月21日,南海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六、七轮村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部署区委第六、七轮村级巡察工作。


  南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伟成,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伟华等参加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钟雄滨主持会议。
  会上,李伟成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要求区委巡察机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扎实肯干、坚决有力的工作作风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就开展本轮区委村级巡察工作,李伟成提出四方面要求。首先是坚决贯彻上级关于开展村级巡察的部署要求,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扎实开展巡察监督,保障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其次,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立足农村基层实际,监督检查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等中心工作的落实情况,深入了解推进“两违”整治、三清三拆、环保督查、消防安全整治等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重点关注问题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第三,贯彻巡察整改“镇村同责”要求,压实被巡村(社区)的整改主体责任和各镇(街道)的督促整改责任,绝不允许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将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进一步提升基层村居治理规范化水平。
  最后,严格按照巡视巡察制度要求,注意方式方法,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履行监督责任不打折、行使监督权力不任性,牢固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潘伟华宣读十三届区委第六、七轮村级巡察任务分工决定。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6月下旬至9月下旬,区委将组织开展两轮村级巡察,共派出18个巡察组对102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