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南海区动员部署十三届区委第八轮常规巡察暨第九轮对村巡察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0-05-29 09:28:17
  5月28日,南海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八轮常规巡察暨第九轮对村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区巡察工作,对区委第八轮常规巡察(含全市第一轮区委交叉巡察)、区委第九轮对村巡察工作进行动员。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伟成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伟华宣读十三届区委第八轮常规巡察、第九轮对村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机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保持巡视战略定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有效延伸。
  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会议提出:一是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发扬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积极推进全覆盖任务。二是强化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三是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树立制度意识、法治思维,全面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紧扣当前形势,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紧盯“四个落实”,精准发现问题。要严明纪律作风,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带头落实防控有关要求,做到工防结合,确保万无一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部署,6月至8月,佛山市区委交叉巡察组第四组、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西樵镇党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人社局、区交通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医疗保障分局、区工商联、区社保局、区公路事务中心、区佛山西站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区委21个对村巡察组对桂城街道夏南一社区等78个村(社区)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