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驻
南海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动员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8-06-07 11:47:24
  10月下旬开始,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对区委办(区府办)、区教育局党组、区城乡统筹办党组、区金融办党组、石门中学党委、驻云安区和云城区扶贫工作组、驻罗定市扶贫工作组等7个单位开展巡察。截至10月30日,区委巡察组已完成首批3个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动员,认真听取了被巡察单位的总体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情况汇报。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示支持巡察组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察工作进展顺利。
  一、区委办(区府办):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区委办(区府办)主任盘石表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主动、毫无保留地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提供相关材料,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后勤保障。要牢记“两办”的职责使命,以政治巡察为契机,正视问题,切实整改,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提高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水平和能力。
  二、区教育局党组:勇于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苑发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本着对党和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老实、坦荡诚恳,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要勇于直面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教育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三、区城乡统筹办党组: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效果
  区城乡统筹办党组书记、主任刘锦枌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巡察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效果。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努力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及时梳理并制定好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用好巡察成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促进南海城乡共同繁荣与发展。
  巡察组还发布了巡察公告,公布了电子邮箱、设置了反映问题意见箱和电话等,并向全体参会人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测评表,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