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驻
十三届南海区委第五轮村级巡察各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9-05-29 17:04:33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十三届区委第五轮村级巡察对桂城街道平西社区等8个村(社区)开展巡察监督。本轮巡察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被巡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体系是否健全,职责定位是否清晰;是否存在贯彻上级工作部署不力的问题,包括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实是否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组织生活不严肃、不正常,班子不团结、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违规决策、软弱涣散的问题;是否存在拉票贿选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
  二、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治理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使用管理情况,看是否存在规避监管问题,着力发现贪污、侵占、挪用、私分集体资金,村干部自定薪酬或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出租、转让,以及破坏、侵占集体资产资源等问题;着力发现农村基层干部涉黑涉恶、勾结黑恶势力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特别是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百姓等问题。
  三、对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检查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庸、懒、散、软问题;检查在土地征收、惠民补贴、低保医保等领域“雁过拔毛”、虚报冒领、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行为。
  目前,4个专项巡察组已完成8个被巡察村(社区)的进驻动员,并公布了联系电话、接访地址、联系箱地点、通信地址以及网上举报渠道。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