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反馈
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开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9-03-14 14:46:17
  据悉,十三届南海区委第五轮巡察暨全市第二轮区委交叉巡察已完成反馈工作。本轮巡察,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经区委授权,三水区委派出的3个交叉巡察组对桂城街道、狮山镇、大沥镇3个镇(街)党组织开展了巡察监督。3月6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带队开展巡察反馈工作。根据区委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进行公布。
  一、桂城街道党工委: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全面,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够深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以党政联席会议代替党工委会议讨论决定党内事项;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社区党建主业意识不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扎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打折扣,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力度有待加强,重点领域案件多发;作风建设存在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招标采购规定执行不严,公有资产、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不到位。
  二、狮山镇党委: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够深入,融会贯通不充分;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不到位,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不力;党政会议内容混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严,干部因私出国(境)监管审批存在漏洞;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有所弱化,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力度有待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作风建设不扎实;重点领域监管不严,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征地拆迁、工程建设项目等管理不规范。
  三、大沥镇党委: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够深入,学习形式较单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整治工作有待深化;党委议事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对重大事项的决策把关作用体现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发展党员流程不严谨;人员轮岗交流不够充分,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足,监督职能未充分发挥,以案治本力度不够;作风建设有所松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财政资金管理不严,招标采购监督乏力,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到位;公有资产管理不规范,村居集体资金监管存在漏洞。
  本轮巡察中,交叉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