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落实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督查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9-03-19 11:00:10

  根据区委巡察办的安排,2018年12月11日下午,区委巡察督查组对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党组(以下简称办党组)的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了督查。督查组针对办党组的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详实的检查和督查,并对办党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办党组高度重视本次督查整改工作,坚决按照督查意见和要求,针对问题逐条逐项跟进整改落实。截至2018年12月27日,巡察组反馈的三大方面9个问题中,其中8个问题已整改完毕,另有1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督查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在党的领导方面
  1.“政治意识不够强,思想工作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毕并需长期坚持。
  (1)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全面”的问题,党组高度重视,把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班子成员尤其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金融前沿知识,同时,深入企业进行宣传,引导金融高新区的相关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
  (2)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的问题,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切实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机关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等教育实践活动。2018年度,金融办通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民主生活会,提升了党组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3)针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的问题,加强党建引领,将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形势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一是把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将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于3月5日召开党组本年度第一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学习会议,5月16日再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明确由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5月23日,我办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学习会,8月13日,我办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3日,我办党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同时,还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南三花工委基地和廉政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2.“总揽全局、谋划发展的作用未突出”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毕并需长期坚持。
  (1)针对“大局观念有待提高”的问题,一是坚持广东金融高新区“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与“现代产业金融中心”双定位,以“产业链招商”思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今年来核心区成功引入欧时集团商业服务中心、百果园科技共享服务中等项目,涵盖服务外包、银行、保险、互联网创新金融等金融业态,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的主题报道,以及举办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香港推介会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东金融高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强化监督宣传,防范化解金融风险,2018年1月和8月分别对21家小贷和融担公司开展现场检查;2018年对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进行高管约谈共39次,定期召开我区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和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保各成员单位及时收集、互通非法集资和金融风险信息,并按照各自职能落实非法集资和金融风险的防范及排查工作,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是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谋划金融高新区新发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视察广东提出的“四个要求”,以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围绕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金融高新区要在“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和现代产业金融建设取得新突破”的要求,以及鲁毅书记提出的深化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城产人融合等重要指示,与广东省社科院合作,研究未来十年金融高新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环创新圈”战略引领下的空间与产业总体规划。明确金融高新区新定位为“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与“现代产业金融中心”,重点推进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信用为本·跨界共享”,北延过河、东拓进湾,以及广佛同城与粤桂黔区域合作协同发展四大战略,力争将金融高新区打造成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广东城市品质优化提升的典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集聚区,全球创客新都市。
  (2)针对“担当精神出现弱化”的问题,办党组要求党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带头提高担当意识和主动意识。广东金融高新区经过十年的发展,在金融后台基地和产业金融中心的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区域竞争、风险防控、需求转型以及营商环境等方面也面临着不少挑战,为此广东金融高新区提出要在发展层级、发展动力、产业形态上实现新的跨越。一是积极理顺管理架构,推动厘清金高局、管委会与金融办之间的职责。借助领导调研的契机,积极反应广东金融高新区管理架构情况,推动做实做强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同时,强化金高局的作用,主要负责金融高新区战略布局、产业规划,统筹金融高新区重大项目的引进及重大活动、重要宣传推介活动的举办,负责金融高新区与省有关部门和中央驻粤金融监管机构的沟通协调工作。二是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谋划金融高新区新发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视察广东提出的“四个要求”,以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围绕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金融高新区要在“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和现代产业金融建设取得新突破”的要求,以及鲁毅书记提出的深化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城产人融合等重要指示,与广东省社科院合作,研究未来十年金融高新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环创新圈”战略引领下的空间与产业总体规划。明确金融高新区新定位为“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与“现代产业金融中心”,重点推进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信用为本·跨界共享”,北延过河、东拓进湾,以及广佛同城与粤桂黔区域合作协同发展四大战略,力争将金融高新区打造成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广东城市品质优化提升的典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集聚区,全球创客新都市。此外,在《广东金融高新区未来十年金融发展战略研究》的框架下,区金融办对广东金融高新区未来五年工作的分解和细化,编写《打造广东金融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高地五年行动计划》;三是着力打造千灯湖创投小镇,今年以来,党组书记先后多次召开千灯湖创投小镇项目建设现场推进协调会,亲自督办小镇各类项目建设,截至12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私募创投项目与管理公司达347个,募集资金规模超523亿元。
  (3)针对“开拓意识还需增强”的问题,尤其是反馈意见提到的推动项目落地、提升影响力等方面的问题,办党组逐一进行探讨,探索整改之道。一是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核心任务,大力开展金融服务业的招商,积极引入网络信贷、第三方支付等创新型金融及类金融机构,推动高端金融后援企业及中介服务机构落户。同时,多渠道、立体化加大广东金融高新区宣传,提升园区影响力。二是集聚国际化高品质项目,坚持“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与“现代产业金融中心”双定位,以“产业链招商”思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今年来核心区成功引入欧时集团商业服务中心、百果园科技共享服务中心、泰盈科技华南区域总部共享中心、天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等项目,涵盖服务外包、银行、保险、互联网创新金融等金融业态。截至12月底,金融高新区核心区共引进项目523个,总投资规模近101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超7500亿元。三是围绕重点工作,策划组织资本市场发展、“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服务外包产业等主题宣传。通过在财经类专业媒体和航空、高铁媒体的广告宣传投放,扩大金融高新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此同时,积极运营“广东金融高新区”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近200期,集聚粉丝,4万多人,多次跻身佛山政务微信排行榜单20强。
  3.“议事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毕并需长期坚持。
  (1)针对“党组工作规则制定不科学”的问题,一方面,按照巡察反馈意见立即对《中共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党组工作规则》进行全方面检查和修订,并于2018年12月18日以红头文件印发;另一方面,党组成员集中对《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进行学习,强化规则制度意识。
  (2)针对“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的问题,一方面对过去会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查找其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在新召开的党组会和班子会过程中,严格落实党组议事决策制度要求,落实逐项表决制,党组会议主持人实行末位表态。
  (3)针对“党政会议不区分”的问题,严格把关提交党组会议的议题,严格细分会议内容,避免重叠交叉,实事求是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4)针对“‘三重一大’事项网上录入不及时”的问题,综合科设专人跟进佛山廉政智能监督问责系统的录入工作,对涉及“三重一大”的重大事项,提前做好会议申请,在会后及时完成录入工作。
  (二)在党的建设方面
  4.“战斗堡垒作用未发挥”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毕并需长期坚持。
  (1)针对“支部班子不健全”的问题,2018年3月8日,金融办党支部完成支委补选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增选1名支委,民主评议4名优秀党员。支部班子健全后,积极开展党支部活动,3月27日,到前往南海区里水镇北沙沈村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4月3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新挂钩的大德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12月18日,党支部再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德社区入户走访挂钩家庭户。
  (2)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质量不高”的问题,一方面,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广东省党员教育网、佛山党建网、南海组工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另一方面,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工作,党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升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3)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方面,党支部书记带头落实整改,于2018年4月28日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另一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每月一次支委会,每季度一次党课,制定“三会一课计划表”并报机关工委备案。2018年我办党支部共开展民主生活会一次,支委补选会议一次,党员大会五次,支委会议五次,组织党员参加观影座谈会、党团共建趣味运动会、参观中共南三花旧址等活动。
  (4)针对“民主评议党员不认真”的问题,一是党支部对全体党员加强思想教育,提升大家对评议党员工作的认识;二是重新填报2017年《评议汇总表》,指定专员进行2018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记录工作过程及结果,并按实际情况进行梳理与上报。
  5.“党务工作较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毕并需长期坚持。
  (1)针对“党建工作无计划”的问题,严格按照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和考核要求,再次梳理2015年至今党建工作计划及总结,对于材料缺失的,通过参照当年党建会议记录及述职报告补齐,并严格按照要求将党建工作总结及党建工作计划分开制定。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及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交由支委及分管领导严格把关。
  (2)针对“党费收缴欠严谨”的问题,严格执行党费收缴管理规定,设立党员专人专岗跟进党费收缴工作。组织支委、党务专员、党费收缴负责人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工作。坚持按时按月收缴党费,并按规定做好党费证及党费登记簿的登记工作。
  (3)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和“会议内容记录马虎随意”的问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并规范会议记录工作。支委会会议记录及党支部会议记录分开会议记录本记录,支委会结合实际确定学习主题和具体方式,党员大会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党课内容贴近党员、贴近实际,注重运用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等形式为党员答疑释惑,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4)针对“党务工作薄弱”的问题,设置党务专人,跟进会议记录工作,完善会议记录的规范化建设,按照要求对会议议题和讨论过程进行详实的记录,支部委员定期对会议记录进行审查。对涉及党支部换届选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时,认真、规范做好会议记录,对会议地点、时间、内容、事项、参会人员等信息做详细的记录。
  6.“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毕并需长期坚持。
  (1)针对“服务基层不够主动”的问题,尤其是其中“与中小企业交流不充分”的问题,一方面加强与镇街沟通,于3月15日出台《2018年区镇领导班子挂钩重点扶持上市企业服务机制工作方案》,实施“挂钩包干”制度,促使各镇(街道)、各部门将推动上市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推动未出台上市激励扶持政策的镇街在今年出台配套政策,助力构建市、区、镇“三位一体”的上市工作机制;另一方面通过“银企协调会议”“南海区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等机制,加强与区内企业沟通,重点解决企业各种困难和诉求,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在融资贷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此外,充分运用“金英会”解决进驻企业招聘人才、留住人才的困难,到各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并组织企业到广西、江西等地参加由区人才办举办的系列招聘活动。
  (2)针对“凝聚队伍不够有力”的问题,一是健全谈心谈话制度,今年以来,领导班子分别同科室负责人、科室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加强与干部职工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并掌握干部职工在工作过程中的心理和想法。二是班子领导更加注重对年轻干部同事多鼓励多指引,安排工作时充分考虑干部职工的优劣长短,在锻造干部的同时多注重鼓励和培养。三是平衡各科室的工作与安排,科学合理构建内部科室设置与人员安排,避免部分科室工作量过度集中,同时,合理规划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政治思想培训,促进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业务能力共同提高。四是制定《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补休假制度》,完善《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请(休)假制度》,保障正常休假得到落实,对确因加班造成的补休假,根据加班时长合理安排补休。
  (3)针对“重招商轻管理”的问题,一是加快行业交流平台搭建,组织举办多个行业主题大会及活动,有效推动政企沟通无缝对接。5月3日举办广东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5月9日联合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全国股转系统共同举办2018年广东金融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大会;5月17日举办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启动发布会;11月24日举办第四届广金千灯湖金融峰会;12月3日举办百所高校金融创新人才走进千灯湖活动,通过开展上述一系列活动,为政府、企业、资本市场、人才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以面对面的服务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在招商过程中始终坚持“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现代产业金融中心”定位不变,引入泰盈科技项目(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百果园共享服务中心(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欢聚时代”子公司)、欧时集团商业服务中心(全球最大的电子元件及工业产品分销商的全资子公司)等多个高质量项目,并新增渣打环球商业服务中心、粤科金融项目、银联支付项目等多个优质在谈项目。不断提升佛山民间金融街的定位和产业内涵,从“集聚各类民间金融机构”的1.0版本、“众创金融街”的2.0版本到“‛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的3.0版本,并通过在佛山民间金融街建设“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引入多个优质金融科技项目。在项目落户后,加强对进驻项目的跟踪管理,要求各项目跟进进度提交运营报告,按需约谈部分进驻企业,并到入驻金融机构进行实地考察、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同时,通过非现场系统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区内全部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的日常监管,对可能存在非法集资风险和涉众金融不稳定问题及时进行风险排查,并将在档案管理、跟踪回访、现场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潜在的风险和问题,及时向党组及领导班子进行情况汇报,按实际情况进行妥善处理。
  (三)在从严治党方面
  7.“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毕并需长期坚持。
  (1)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并出台《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负全面领导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在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中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2)强化廉政执行力度,对廉政任务进行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各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工作,牵头开展分管科室的廉政教育。我办已出台《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成立了成立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廉政监督机制建设。
  (3)严格按照我办制定的内部考核管理办法开展全员年度考核工作,对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各类自查、考核、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实施,严肃准备各项备检材料。
  (4)切实落实开展谈心谈话制度,严格落实“六必谈”的要求,办党组纪检组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佛山市南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联组工作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认真开展谈话提醒工作,本年度党组纪检组长开展廉政谈话共计5人(次)。
  8.“监督责任抓而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毕并需长期坚持。
  (1)针对“派驻纪检组履职不主动”的问题,办党组不断加强加强与纪检组联系,2018年度纪检联组分别于4月、12月开展了集中学习,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长列席我办党组会议。纪检联组建立工作台账,按实际开展工作的情况做好相关记录,党组纪检组协助落实好主体责任。
  (2)针对“党组纪检组履职缺位”的问题,一是党组纪检组牵头开展与已获扶持奖励资金进驻企业的约谈工作,一方面就企业业务经营情况进行了解,另一方面要求企业继续做好扶持奖励资金的合规使用及管理工作。二是加强对存在廉政风险隐患问题线索的跟进督促,党组纪检组内部多次与相关项目跟进人员开展谈话,并及时向纪检联组报告最新进展情况。三是党组纪检组对已发放的扶持奖励资金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工作,通过纪检组长与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及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梳理排查在奖励发放业务中可能发生的风险点。
  (3)针对“监督执纪偏松偏软”的问题,我办已就休假逾期不归等违反工作纪律情况请示区纪委处理意见,并在内部进行通报批评;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并出台了《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同时不断加大风险评估排查力度,出台了《南海区金融办关于政务环境建设和廉政风险点调研报告》,以及开展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谈话,本年度党组纪检组长开展廉政谈话共计5人(次)。
  9.“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不断改进。
  (1)针对“财务管理制度不完善”,出台实施《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财务管理办法(修订)》;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制度。
  (2)针对“支出审批权限不明确”的问题,于2018年1月5日出台实施《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明确资金支出时各领导的审批权限及需报办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研究的支出额度,并严格遵照执行。
  (3)针对“招标采购缺少监管”的问题,一方面,更新政府采购工作小组的人员情况,印发成立政府采购工作小组的通知文件,同时,制定《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政府采购操作规程》,明确采购工作细则和流程要求;另一方面,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根据采购项目的类型及限额选择合适的采购方式进行政府采购。
  (4)针对“对企业使用扶持资金未有效监管”的问题,办党组从管理、制度、监管等方面来不断完善和改进。一是研讨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能力,着手研究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并开展了大量咨询和调研工作。二是建立项目回访机制,在支付项目扶持奖励资金前,由工作小组对项目进行实地回访,考察项目运营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回访结束后将相关文字、图片记录整理归档;针对已获得扶持奖励资金并处于履约期限的企业,确保专人对接,要求企业定期报送经营情况,及时掌握企业运作动态,降低企业违约的风险。三是对于违约企业严格追究违约责任,及时约谈企业高管,了解企业违约原因及企业运行状况,并依照合约规定敦促企业返还已发放奖励资金。四是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扶持项目的请示流程、审批流程、支付流程以及扶持奖励资金的后续监管措施;进一步梳理近年的招商引资项目,对项目是否存在故意骗取扶持奖励资金进行再次审查;进一步强化对违约企业的工作力度,在没有行政执法权的情况下,履行好约谈、提示、催告等行政职责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尤其加强与工商、税务等部门联系,对企业的违约行为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平台予以公示,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5)针对“对进驻企业监管约束不力”的问题,尤其是“以服务代替监管”的问题,着力加强对小贷、融资租赁、融资担保等企业的监管。一是开展辖区内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公司现场检查及高管约谈工作,检查及约谈内容主要包括公司高管变更、股东变更等内容。二是加强与佛山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的沟通,讨论区内小贷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等问题,并一同赴南京参加小贷行业培训调研,了解小额贷款行业发展较好地区的监管先进经验和行业发展创新模式;与小贷协会到区内小贷公司调研经营状况和风险控制方面问题。三是于2018年4月完成佛山市南海区防范处置金融风险和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工作,建立了南海区防范处置金融风险和非法集资微信工作群,健全了信息及时互通、联合处置的工作机制。加强对金融风险的防范与监控。四是集中力量加强风险防范与监控,多次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对存在风险的类金融企业进行检查,会同有关部门接待上访代表,并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
  (6)针对“对扶持条件考虑不够周密”的问题,结合项目具体情况和建设规划,联系金融高新区的产业规划和发展需求,制定可操作性强、具体量化的经济指标或社会指标。“一事一议”的扶持措施须经党组会、班子会充分研究讨论,并征求有关职能部门意见,再请示区政府,在获得区政府批复同意后须进一步与项目洽商完善招商引资协议,严格按指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确保能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
  (7)针对“后续服务机制缺失”的问题,不定期组织筹办产业大会、培训班活动,活跃行业氛围,搭建行业交流平台;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跟进科室安排专业团队跟进,确保项目全程得到“一对一”的精细化服务;继续做好2018年广东金融高新区专场招聘会,拓宽进驻企业人才招聘渠道;继续保持南海区转贷资金稳定运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风险。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办巡察督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81232315或81232316;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平西路13号承业大厦四楼;电子邮箱:jrb_lzs@nanhai.gov.cn

被巡查党组织公开链接:http://www.f-hitech.com/tzgg/2682.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