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入万户 正气盈南海 > 廉洁文化“进校园”
“廉洁种子在春天发芽”——南海区“廉洁文化进校园”开展植树活动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9-03-14 14:48:49

  为持续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3月12日植树节,南海区发动全区学校广大师生和家长在校园开展主题为“廉洁种子在春天发芽”的植树活动,播种“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寓意的种子、苗子,积极参与植树绿化和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了春意盎然的绿化生态环境和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在西樵实验小学,师生以及义工家长齐聚植物园,大家一起铲除、整理原菜地的杂物,松土,陆续将一粒粒种子种到平整的土地里,等待种子生根发芽,等待小苗茁壮成长,并为种植物写一句“花语”或“心愿”作为标签,这些种子既有廉洁精神的寓意,也孕育着一个又一个的希望。
  “廉不言贫,勤不言苦”是苦瓜的风骨,“一身修长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是豆角的精神,“行火辣之风,树浩然正气”是辣椒的气魄。大家还种了不少花儿和小树苗,“繁花满枝头,百鸟笑春风”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春风十里,因你而暖。在春雨的滋润下播种廉洁种子、苗子,孕育的不止是一株花、一棵苗、一棵树,还有廉洁的梦想与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