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入万户 正气盈南海 > 廉洁文化“进校园”
播廉洁种子,育德艺之才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9-05-13 10:17:54

  4月29日下午,西樵镇教职工“文化体艺节”启动仪式暨礼仪培训活动在西樵二小举行。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志坤、总工会主席朱林根以及纪监、司法、组织、团委、文化等部门的领导,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和工会干部以及教职工代表共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组织观看了题为《廉洁之路,有你有我》的廉洁教育宣传片,以及西樵翰林廉洁人物事迹宣传展览板。宣传片带领现场师生一起回顾了近年来西樵镇的廉洁教育宣传工作成效,通过创内容、建基地、设评比、造品牌……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出了具有西樵本土特色的廉洁教育之路。


  活动宣读了“廉洁法治西樵”美术书法比赛方案和廉洁文化创作基地评比方案。前者是2019年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方式,后者则体现了西樵镇鼓励廉洁创作的态度。
  活动现场中,领导嘉宾把带有廉洁警句花语的盆栽摆放到花架上,寓意播下“廉洁种子”。活动现场演出了来自西樵第二小学的综合节目《廉》,表现了学生们勤动手、敢尝试、爱版画、乐篆刻,在刻中育品、在刻中启智的特色。以及来自西樵第四小学学生们带来节目《翰林门风之公正》,展示了松塘村首位翰林院士区玉麟公正不阿的事迹,并展现了学生们在生活中以此为道德榜样的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