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入万户 正气盈南海 > 廉洁文化“进校园”
桂城街道南海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9-05-20 10:20:00

  为了培养广大师生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以及和谐的育人环境。南海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廉洁校园进校园”活动。把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之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廉洁深入人心。
融廉洁于校园文化之中,弘扬廉洁文化
  南海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把“廉洁文化”进校园建设作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去抓,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接地气”的活动方案,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学校文化建设之中去,学校精心设计和建造了廉洁文化长廊,装上内容有趣、图画精美的宣传画。同时倡议各班级在班黑板报上举办以“廉洁文化”内容为主题的板报,较好地营造了宣传氛围,广泛宣传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知识,弘扬廉洁精神,推动廉洁文化在校园的传播。


以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强化廉洁意识
  同时,南海实验小学积极利用校园广播站、百灵鸟电视台等多种渠道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师生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同时,学校开展了“廉洁南海 清风校园”专题讲座、廉洁主题班会、廉洁飞行棋设计大赛、廉洁主题手工作品评展等系列活动,把“高深”难懂的概念具体化为活动,“物化”为行为。为让廉洁文化教育更易于让学生接受,学校还通过编排有趣的节目来寓教于乐。学校编排的小品《诱惑》、经典朗诵《中国话》曾先后参加南海区校园廉洁文化节展演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通过“廉洁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的开展,南海实验小学师生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正直之心的人,要做到诚信、无私和清廉。
  “廉洁树清风、创先争佳绩”,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而任重道远的社会系统工程,桂城街道将以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为新的平台,在桂城营造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培养了师生“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促进廉洁文化六进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