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入万户 正气盈南海 > 廉洁文化“进村、居”
丹灶打造康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8-11-26 18:04:00

  近年来,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指导下,丹灶镇计划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康有为的“大廉”精神相结合,充分发掘区域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其中廉洁文化资源,用活历史文化底色,彰显廉洁文化特色,在打造廉洁文化平台、创新廉洁文化宣教形式上下功夫,打造康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品牌。
  据了解,康园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将重点以“正气园”作为廉政教育的载体,深入挖掘康有为思想中的廉洁文化DNA,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与整个康园建设有机结合,计划在园区内设置康有为生平与廉洁元素相关的展品,展现康有为的“大廉”思想。

 

  据介绍,正气园规划分设计为“前厅”、“南偏厅”、“南连廊”、“大同正殿”、“北连廊”、“北偏厅”、“历史年轮柱”、“廉池”共八个主体景观。以历史年轮柱作为廉池中央主景观,柱子正面(西)碑刻“明公正气”主题大字,南面碑刻展示概括康有为的“大廉精神”的文字,东面碑刻“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各个历史节点,北面碑刻康有为救国宣言。此外,历史年轮柱四周小池连环相通,清澈见底常年满溢,取其流水不腐之意。

  丹灶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打造,标志着丹灶镇廉政教育载体建设迈新台阶,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辟了一处新的阵地,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将有利于推动廉洁文化教育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