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入万户 正气盈南海 > 廉洁文化“进机关”
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大沥镇干部原创廉政歌曲《坚守》首发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8-11-27 09:59:04

  2018年纪律教育月期间,大沥镇纪委主导创作的廉政歌曲《坚守》首发啦!

  这首歌曲由大沥镇的两名党员干部共同创作完成,饱含了大沥镇年轻干部对基层工作的思考以及对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拳拳呼吁!
  创作背景
  大沥镇纪委副书记朱景坤表示,引发他创作一首廉政歌曲的动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坚守理想信念,强化身份意识;二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坚守廉洁底线,经受住考验。

  廉政歌曲《坚守》旋律高亢,歌词朗朗上口。大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军然表示:“歌曲是最让我们的群众、让党员干部接受的方式之一。通过传唱很容易就可以将我们的廉洁文化推广出去。我们希望通过廉政歌曲的创作,唤醒更多党员干部的初心,坚守誓言与信念,实现自身的价值。”
  MV故事梗概
  《坚守》的MV用深入浅出的手法,表现了两名共同成长的发小在大学时一起加入中国共产党,踏入社会之后都考上了公务员,但却分道扬镳,走上了不同的道路的故事。
  他们一个坚定信念,默默奉献,扎根基层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初心;

  一个却在诱惑、欲望面前磨灭了自己的初心,被不法商人所腐蚀。

  最终,他们一个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实现了人生价值,坦然抬头感受阳光;而另一个则受到了法律的惩处,陷入囹圄,黯然面对高墙铁窗。


歌词鉴赏
作词:朱景坤、陈亮
作曲:陈亮
总有一些人情挡在了公正之前
总有一些诱惑像是花开绕指尖
总有一些陷阱伴随在身边周延
总有  欲望  念念
总有一些抉择需要断却了私念
总有一些原则难免对挚爱抱歉
总有一些理想开始就步履维艰
昂首  直面  砺炼
请坚守理想信念,
誓言  初心  不变
揭开奉承背后虚伪的嘴脸
贪婪  罪恶  自现
请严守廉洁底线,
清正  磊落  庄严
经得起奢靡腐蚀的考验
留得  芳名  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