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入万户 正气盈南海 > 廉洁文化“进企业”
廉洁诚信做企业 风清气正为人事——佛山市万达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诚信经营,以品先行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8-11-27 11:28:00

  对外,不断提高产品品质,诚信经营;对内,廉洁价值导向引领员工,以品先行。这是佛山市万达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业”)坚守多年的经营原则。
  这个位于狮山罗村下柏社区的科技型生产企业,先后荣获30多项发明专利及新型实用专利,并获得国家高新企业认定、广东省名牌产品、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广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各项荣誉称号,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廉洁文化建设为载体,在员工中大力弘扬廉洁观念,营造廉洁诚信的文化氛围,让全体职工都切实感受到清廉之风常伴左右。
  诚信经营 品质铸就品牌
  廉洁,即公正不贪,清白无污。“一个企业必须迎合国家政策、跟随时代步伐做事。在企业经营中奉公守法,诚信经营的同时,加强企业自身经营管理能力,提升产品品质,铸造自主品牌,企业发展才能有立足之地”万达业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总监潘海波的一番话,从一个角度道出了廉洁与企业健康发展之间的关系。
  “诚信经营,双赢共生”是万达业创立以来从未改变的经营宗旨。面对激烈的竞争,万达业选择用品质“说话”,不断完善生产和应用系统,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加大新技术、新工艺研究。建立至今十余年,万达业自主研发的新型环保智能磁选设备,不仅具有明显的磁选效果及节能优势,且设置了远程监测及维护、智能报障及处理的云端系统。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矿山、陶瓷、电力、建材等行业,业务范围涵盖国内多个城市,并打入越南、印度、伊朗、埃及等海外市场。
  公平公正 廉洁导向引领员工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意思是环境会对人的意识和行为产生影响。万达业员工工作技能的提升和廉洁为先意识的树立,得益于企业党支部发挥的积极作用。每个新员工进入万达业的第一课,就是明确职业价值观,学习“诚信守法、公平公正”的管理意识与行为规范。同时,针对各部门工作需求开展培训,使员工正确理解在企业工作中的廉洁理念。
  此外,万达业党支部通过发挥党员先锋力量,积极与其他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廉洁互建活动。同时,发动在党员在工作与生活中以廉洁为主线,处事公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曾经有员工将电动车开进车间里,违反了公司规章制度,管理人员马上对这名员工进行了处罚。”有罚更必有奖。强台风“山竹”袭城时,公司车间遭受破坏。获悉险情后,不少员工冒着风雨来到公司帮忙转移物资,保护公司财产。次日,万达业马上对这部分员工通报表彰并发放奖金,通过公平的奖罚制度,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在万达业党支部的思想引领和企业文化建设与推动下,“廉洁”二字早已根植员工心中,并体现在员工日常工作生活中,企业多次出现员工拾金不昧、为困难员工家庭义捐等的善举。“企业和员工之间是个互相影响的共同体。诚信为本、廉洁做人的理念也将继续指引我们前行,不断进步发展。”潘海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