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0-07-29 10:24:47
  今年上半年,南海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主动找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切入点,把问题风险集中的地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城乡融合发展、村级工业园改造、重大平台建设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政治监督。与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11个督导暗访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上半年,共受理在防疫防控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线索35件,对24名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提高政治巡察实效。建立健全区委巡察机构与13个区直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搭建“巡前情况通报—巡中沟通协调—巡后成果运用”全链条协作模式。今年上半年,完成第七轮常规巡察、第八轮对村(社区)巡察的反馈工作,共发现问题1102个,移交线索35条;组织开展第八轮常规巡察和第九轮对村(社区)巡察,共对14个区属单位党组织、78个村(社区)进行巡察监督,持续发挥巡察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