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0-09-04 09:58:3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南海区纪委监委与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教育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区内镇街、区直单位和学校饭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连日来,联合检查组走访了7个镇街、34个区直部门和部分中小学校的自设饭堂,对饭堂管理、用餐人数、采购数量、厨余垃圾处置及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健全餐饮管理制度、规范公务接待、做好宣传引导、强化日常监督,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督促其立行立改。下一阶段,该区将持续紧盯餐饮浪费问题,与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相结合,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好头、做表率,共同推动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