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四个结合”做实回访教育工作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10:58:24

  近年来,南海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在教育人、感化人、挽救人、激励人上下功夫,坚持“四个结合”做好对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

  与纪律处分执行相结合,维护党纪严肃性。区纪委监委在开展回访教育的同时,加强对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受处分干部的职务职级、工资待遇、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是否执行到位,查看处分决定是否归档等,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执行处分决定,对发现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纠正。

  与深化以案促改相结合,强化制度有效性。在对受处分干部开展回访教育的同时,加大对该案发单位的走访,监督检查工作制度是否规范、工作机制是否健全、廉政风险点是否易发多发等,督促指导案发单位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完整制度、堵塞漏洞,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

  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帮助干部卸包袱。在回访过程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真情感化受处分干部,唤醒党性意识;落实“一对一”帮扶,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加强动态跟踪和教育管理,帮助其纠正偏差;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思想、工作状况,认真聆听受处分干部合理诉求,积极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与评估推荐任用相结合,激发干部积极性。处分期满前,由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综合评估受处分期间的表现情况,给予“不合格”“合格”或“突出”的等次评价,对于主动纠错、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受处分干部,向组织推荐使用。2018年以来,该区共对165名受处分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和综合评估工作,其中有7名干部评为“突出”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