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开展秋季开学防疫情况监督检查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10:59:54

  为确保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近日,南海区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靠前监督,联合区、镇(街道)教育部门开展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做实各项开学准备,安全有序迎来新学期。

  南海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相关业务科室、各镇(街道)教育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检查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了解等方式,查看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保障、卫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校园区域通风消毒、返校前师生健康申报、返校后健康监测、应急处置机制、师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等情况,督促全方位做实开学准备,精准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发现的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应急预案制定不完备等问题,联合检查组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被检查单位,推动各单位深入自查自纠,限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定期开展抽查检查,推动各主管部门、学校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