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提出六项要求 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0-12-15 09:38:38

  “从全区层面明确会风会纪的相关要求,有助于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让干部以更饱满精神面貌投入工作。”近日,南海区党政机关一名部门负责人在研读区委区府办印发的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文件后表示。

  日前,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南海区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下简称《通知》),从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肃办会要求、严格会议请假制度、严明会议会场纪律、严守会议保密纪律、严格会议着装规范等六个方面,进一步严明会风会纪有关纪律要求,不断加强全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会议纪律,加强对参会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下一步,区党廉办将联合区委区府办、区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会风会纪监督小组,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限次数的方式,对会场纪律开展明察暗访,对违反会风会纪行为坚决纠正。

  “我们将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南海区党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