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出台工作指引 规范信访举报处理程序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0-12-15 09:39:10

  自《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印发以来,南海区根据上级新规定、新要求,及时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制定出台《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处理信访举报工作指引》(下简称《工作指引》),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工作指引》对信访举报接收受理、办理、检查督办、实名举报处理、综合分析、环境营造、工作要求和责任等方面作出明确规范,并规定信访室向委机关纪检监察室移送,向镇街纪委、派驻机构转办信访举报的程序规定。

  同时,为进一步压实承办单位办信责任,《工作指引》明确建立“一季一通报+一月一对账+一件一审核”的督办机制,每季度通报全区检举控告件的办理情况,每月核对移送件办理情况,逐件审核把关镇街纪委和派驻机构上报的信访举报调查报告,切实发挥“督”的优势、落实“办”的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工作指引各项要求,规范工作程序,及时开展业务指导和督查检查,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效。”南海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