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1-03-26 15:08:13

  3月22日,南海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省、市和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对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伟成主持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领悟百年风雨背后的历史大逻辑,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要结合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奋力开创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要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和水平。五要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六要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确保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为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保障!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出席本次大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周冬平传达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