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举办对村(社区)监督工作推进会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1-04-15 10:00:43

  昨日,南海区举办对村(社区)监督工作推进会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对全区村(社区)监督工作作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监督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推进乡村振兴和南海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监督水平、提升监督效能,在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既抓好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以有效监督促廉洁保平安;又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促担当保进度,护航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对村(社区)监督各项工作任务。要提升政治能力,强化监督责任,推动日常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监督本领,提升履职能力;要聚焦重点发力,紧盯“重点人”靶向监督,紧盯“重点事”精准监督,紧盯“群众关切”跟进监督;要整合监督力量,强化协作联动,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设主会场,各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