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区压实整改责任 对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1-08-12 10:26:34

  近日,佛山市南海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科技局、区民政局、区住建水利局等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轮巡察“回头看”时间为8月上旬至9月上旬。各巡察组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全面检视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移交事项办理情况、堵塞制度漏洞情况、举一反三开展系统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纠正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立联系电话,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电来访,重点是落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整改,是否存在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8111644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