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区长顾耀辉到区纪委监委调研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1-08-25 10:47:02

  近日,南海区委书记、区长顾耀辉到区纪委监委开展调研,听取了南海区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汇报,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
  顾耀辉对区纪委监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中心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化政治巡察,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依托“大数据+科技”,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强化廉情预警和政治生态研判。积极探索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有效机制,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三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实施履职容误机制和受处分干部教育帮扶和评估任用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