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节日病”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4:04

  “单位饭堂是否存在违规接待、超标接待情况?”“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领导干部节日值班值守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中秋、国庆将至,南海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坚守重要节点,聚焦节日“四风”问题,派出监督检查组深入镇(街)、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检查组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采取查阅台账、实地检查、走访谈话等方式,对单位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同时,区纪委监委运用“大数据+科技”,对区内单位、部门接待经费、公务用车等管理使用情况开展智能监督,监督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私车公养等节日“四风”问题。

  “越是临近重要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南海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紧盯节假日期间的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强化监督执纪,督促党员干部守好廉洁关,紧绷纪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