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仲恺区:为新任镇街纪委书记配制“履职套餐”
来源: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6-08-02 17:09:00
    “我觉得此次会议召开的很及时,对刚换届完的新纪检干部在业务上有很大帮助,各镇街都有业务交流,这让我们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更加鞭策我们在往后工作中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惠州仲恺区新一届镇街纪委书记培训座谈会上,惠环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深有体会地说道。
  会上,该区纪委在签订《履职承诺书》的基础上,向新一届镇街纪工委书记配送一份“履职套餐”,促使其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党纪条规和纪检监察工作知识,增强法纪意识和履职能力。本次“履职套餐”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党章党规党纪学习题库》、《仲恺高新区镇(街道)纪(工)委落实监督责任考核办法(2016年度)》等书籍和文件。
  据悉,在8月中旬,该区纪委还将统一组织新一届纪工委书记、副书记进行党纪党规知识考试,对考试不合格的由区纪委挂钩联系领导进行约谈、教育并组织补考至合格为止。(仲恺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