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阳西县:合巡查堵漏洞 严查财政扶贫资金腐败行为
来源: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6-08-16 14:50:13
    今年7月份以来,阳江市阳西县纪委监察局联合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农业局在该全县开展财政扶贫资金大巡查行动。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对财政扶贫资金的监管,杜绝财政扶贫资金的腐败行为,堵塞漏洞,确保该县财政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安全、规范、高效运行,由县纪委牵头组织,从县监察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农业局抽调12名业务人员组成四个巡查小组,每一巡查小组分别负责2个镇的巡查任务。巡查主要范围是2013-2015年各级财政安排用于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脱贫项目的所有财政扶贫资金。该次巡查,该县采取各镇、各有关单位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自2016年7月上旬开始至8月底结束,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总结完善三个阶段进行。

    巡查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察局将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查处涉及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的虚报、冒领、套取、挤占、截留、挪用、抵扣资金等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对违纪问题故意瞒报,设置障碍规避检查的,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阳江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