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佛冈县:9名干部因“八小时以外”违纪被处分
来源: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6-08-22 11:11:34

近期,清远市佛冈县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试点工作,采用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联合,社会监督、家庭监督、舆论监督并重的方式,重点监督党员领导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

据悉,该县专门成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八小时以外”监管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广泛发动宣传,上下联动,掀起了“八小时以外”监管工作的新高潮。

抓好内部监督严律己

据了解,该县制定了《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自律承诺书》,迳头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等6位代表在近日的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上签订了承诺书,并作出郑重承诺。截至目前,该县150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全部签订了承诺书,其中副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承诺书被送到县“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

该县还制定了《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请示报告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并将“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该县把“八小时以外”监管工作纳入2016年“正风”行动检查考核中,年底将由联合检查组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强化外部监督拒腐变

该县通过政务门户网站、微信平台、行风热线、公益广告、信访举报等形式,发挥互联网、手机等媒体监督优势,加强政策宣传,发现和曝光典型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注问题,引导媒体有序参与“八小时以外”的活动监督。

为了强化社会监督功能,该县还聘请了一批监督员,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进行监督,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来信来访、“12388”信访举报电话、“12380”举报电话、作风举报网等平台举报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违规违纪行为。

至目前,该县共有9名在职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以外”涉赌被查,根据其违纪程度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留党察看、开除党籍等处分;石角镇因多名干部、职工参与赌博,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被县纪委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佛冈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