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惠东县:开展村级纪检委员培训 扎牢防腐“第一线”
来源: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6-09-26 08:44:56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近日,惠州市惠东县各镇(街道)举办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提高新任村级纪检委员的理论水平和监督执纪能力,夯实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该县各镇(街道)培训班紧扣当前纪检工作新形势,就村级纪检委员如何在村(居)各项事务中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当前村级纪检委员职责不明、职能不清的问题,做了靶向式的精准治疗,明确了村级纪检监督工作的方向。同时,要求各村(居)纪检委员深入监督本村(组)“三重一大”、村(组)务公开等工作,尽早发现和纠正本村(组)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协助镇(街道)纪委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培训,该县各镇(街道)村级纪检委员更好地熟悉了本职工作,迅速进入了角色,为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