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肇庆市封开县:信访举报“三级”研判 提高成案率
来源:区纪委、区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2-09 18:23:00
    2016年,肇庆市封开县纪委受理群众举报各类问题线索130条,在线索筛排和甄别上,由于判断及时准确,问题类别、线索真实性等研判精准率100%,大大提高了纪律审查效率和成案率,确保了有效线索不流失。
    据悉,该县纪委十分重视信访线索的初步分析研究工作,除特殊保密要求的信访线索外,实行业务骨干初判、集体研判、领导研判的“三级”研判方法并建立研判台帐,把线索研判作为纪律审查的基础工作夯实筑牢。去年全年130条问题线索中,无出现一例同年重复信访件;全年经核实署名举报20件,发出实名书面受理告知书20份;经研判作为重点线索初核后转立案26宗。
    据了解,该县纪委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等信访举报严格实行一个口子进出,既落实保密要求,又方便了线索的研判,确保线索无遗留,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封开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