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致广大网民朋友的公开信
来源: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5-02-13 16:09:00

广大网民朋友们:
    时间易逝,岁月难留,忙碌而充实的马年又将过去,充满希望和挑战的羊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向网民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吉祥、万事顺意、家庭幸福!
    大家或许还记得,我在去年给网友的拜年信中曾表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我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去年,我们从严管党治党,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仅从全省查处案件的情况看,立案数首次历史性地破万,达11168件11315人,同比上升53.8%,其中查处地厅级领导干部达95人,惩处力度前所未有,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网友关心、支持的结果。没有广大网友的建言献策,没有网络全天候监督作用的发挥,我们纠正“四风”、惩治腐败就很难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这里,我要给广大网友“点赞”!感谢大家对广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心、支持。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新的一年,我们将“且行且珍惜”,不辜负人民群众和广大网友的希冀和重托。在巩固已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深入纠正“四风”,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从一个个节点、一个个具体问题入手,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带动作风的整体好转;强化教育和制度建设,深化源头防治腐败工作,逐步筑牢“不敢”“不能”“不想”腐败的防线。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必须群策群力,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力量。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止反弹任务艰巨。希望广大网友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广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共同筑起海晏河清的明天。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黄先耀
                                                                             2015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