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南粤清风网”推出“党规党纪知多少”在线互动测试
来源: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5-09-18 16:17:00
    随着互联网、手机网络的普及,廉政纪律教育的方式也在不断创新。在今年的纪律教育月期间,广东省纪委“南粤清风网”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党规党纪,制作推出了形式新颖、方便网友参与的“党规党纪知多少”在线测试栏目。

    即日(9月18日)起,各位网友只需进入“南粤清风网”首页“党规党纪知多少”在线测试页面(www.gdjct.gd.gov.cn/zhuanti/dgdj/),即可进行答题。测试题不仅包括党规党纪原文,也通过生动的事例结合具体党规党纪,题目均为单项选择题,从300道题库中随机抽取20道题供网友作答,每题5分,满分为100分。当回答正确时,页面会跳转到下一题;回答错误时,页面将即时提示答错并显示正确答案,帮助大家及时纠正和学习。答完题还可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把成绩分享到朋友圈里,和好友比比高低。

    据了解,“南粤清风网”本次推出党规党纪知识在线测试,旨在让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掌握党规党纪的基本内容,唤醒党章意识、党规意识、纪律意识,有助于明底线、知敬畏,提升执行党规党纪的自觉性,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党规党纪知识的平台。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也多次指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不学、不知、不懂,遵守、执行、维护就无从谈起,因此党员干部必须树立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党纪党规的理念,要把学习党纪党规作为日常功课,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今年以来,广东省纪委按照中央纪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的要求,围绕纪律教育月主题,以加强党风党纪教育为先导,举办了全省首届“廉洁火炬杯”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努力在全省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的浓厚氛围。